株洲云龙示范区生态资源
信息来源:好房子网
发布日期:2021-06-25 16:29

株洲云龙示范区接壤长株潭城市群的生态绿心,辖内的云田素有“全国花卉生产示范基地”和“中国花木之乡”美誉,拥有无污染、原生态的绿色植被资源,拥有云峰湖景区等一批开发潜力巨大的优质山水资源,且植被多,耕地少,山清水秀,地势开阔株洲云龙示范区是国务院批复的长株潭城市群“两型”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五大示范区之一。

区域内自然资源得天独厚。湘江支流龙母河蜿蜒流经全境,拥有飞龙湖、升龙湖、磐龙湖、潜龙湖、云峰湖等7000多亩湖面。云田镇是“全国花卉生产示范基地”和“中国花木之乡”,开发建设中突出生态、绿色理念,致力打造“城中有乡、乡中有城”山水林城和谐共存的“田园都市”。

同时作为全省首批强制推行绿色建筑试点区域,新建建筑全部达到绿建星级以上。广泛采用集中供能、智能电网、雨水收集、污水处理等节能环保措施,为国家首批五个绿色生态示范城区之一,是宜居、宜业的福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