株洲云龙示范区区域发展规划
信息来源:好房子网
发布日期:2021-06-25 17:55

长株潭一体化全面加速,作为株洲与长沙交通对接、产业融合的桥头堡和长株潭东部产业带的核心区,株洲经开区、云龙示范区主动作为,积极对接合作。仅4个月时间,该区就先后与毗邻的长沙市雨花区、浏阳市、长沙县和湘潭市雨湖区开展重大对接活动10余次,签署区域一体化发展相关合作协议12个。

融城核心,云龙大地,正在打造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先行区的道路上阔步疾行,在践行“三高四新”战略中彰显云龙担当!

 

株洲万达广场地处长株潭融城“两型”示范区——云龙示范区,是长株潭融城的桥头堡,拥有得天独厚的区域条件。随着长株潭融城的加快,区域内的交通、教育、医疗、生态等生活宜居配套都将逐步完善,吸引更多的企业、人口汇聚。而项目位于区域中芯,可尽享区域发展带来的红利,不管是自住、自营还是投资无疑都是明智之举。


融交通

全面对接 无缝融城

长株潭城际铁路在大丰设站,已实现公交化运行。云龙大道全线改造通车,融城黄金通道顺利打通,大大缩短了株洲到长沙的时空距离,加快长株潭融城步伐。


▲大丰站鸟瞰图(图片来源:云龙发布)

城市相融,基础先行。根据区域一体化发展相关合作协议,云龙全力推进区域内的城际干线道路建设,争取云峰大道对接昭云路、华强路对接机场连络线年内开工,加快田心大道对接黄兴大道的初步设计等前期工作。更让人振奋的是,还将加强长株潭都市圈轨道交通规划长沙地铁7号线南延线、S4线线站规划方案对接协调,争取线路经过云龙,让更多的要素资源导入。

▲图片来:云龙发布

此外,该区还将加快对接,构筑互联互通的乡村道路网络。增开城铁大丰站至长沙比亚迪广场的两条公交线路,畅通两地居民通行。届时,云龙将无缝快速融入长株潭半小时交通圈,带动产业、物流、人才、资金的快速流入。

 

▲株洲万达广场区位图

株洲万达广场南靠城轨大丰站,可以快速对接长沙、湘潭,乐享三城繁华,坐拥城市交通枢纽带来的便捷生活,成就业主的悠然生活;北邻洞株路,未来可享受立体路网,畅达长沙,生活更便捷。

融产业

协同互补 云龙腾飞

打造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先行区,产业是重要支撑,更是核心关键。近年来,株洲经开区提早谋划,精心布局,大数据、智能制造、电子信息等新产业新业态来势向好。

 

▲图片来源:云龙发布

株洲经开区与雨花经开区,建设互补性和融合性强。未来,双方将强化产业对接,促进产业互补,推动产业升级,发挥雨花经开区“一主一特”(新能源汽车及零配件、人工智能机器人及传感器产业链)和株洲经开区轨道交通装备、大数据产业集群的优势,以产业链合作为纽带,促进两地智能制造错位发展、相互补充,联合打造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,构建产业竞争新优势。

▲株洲万达广场效果图

株洲万达广场作为不仅能提升整体城市形象,更能彻底提升城市商业和商务功能的综合体项目,一直是株洲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工作的重点工作,更是把项目定为2020年的政府一号工程,株洲市积极支持项目发展,株洲万达广场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,因此占据着融城核芯位置的万达广场一线铺,未来的升值价值更是高不可沽。

融生活

跨域通办,感受便利

长郡云龙实验学校建成开学,省直中医院云龙医院加快建设,长株潭中央公园、云峰湖森林植物园等城市景观建设加速对接推进……在交通一体、产业协同日渐深化的背景下,云龙与毗邻县市区正着力在政务一体化、公共事业资源一体化等领域发力,越来越多的生活共享,让长株潭市民感受“一家人”的便利。

 

▲省直中医院云龙医院效果图(来源:云龙发布)

“加快长株潭都市圈建设,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,写入国家‘十四五’规划,长株潭一体化迎来黄金机遇。”株洲经开区、云龙示范区党工委书记蔡周良介绍,该区将进一步完善产业规划、找准产业定位、完善城市功能,推动与长沙、湘潭的产业协同互补、公共服务共建共享,着力打造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的先行区。

 

▲株洲万达广场项目效果图

株洲万达广场,约70万方城市综合体项目,涵盖第四代智慧型万达广场、100%金街、汇金新城精品住宅、SOHO公寓等多种业态,为株洲打造城市新地标,以高起点、高标准、高速度推动云龙发展,完善株洲的城市功能。未来将链接长株潭三市人民的生活,成为区域商业示范性项目,为居民带来更加繁荣可期的未来生活场景。